English

集美大学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通过审核

2000-08-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集美大学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7月7日顺利通过国家海事局质量体系审核专家组的审核。这表明集美大学实质性合并后的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继续有效运行,为我国高级航海人才的培养与国际接轨奠定了基础,意味着具有80年历史的集美航海教育将继续登乘集美大学这艘“教育巨轮”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集美的航海教育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亲自创办的,至今已有80年的历史。80年来,集美航海为我国的航运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级航海专门人才,校友遍布世界各地,从南极到北极都有他们的航迹,南极和北极极地科学考察船“雪龙”号船长袁绍宏及王新全、严力宾等一批知名航海专家都出自集美。

集美大学实质性合并之前,集美航海学院根据国家有关法规的要求,建立和实施了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并于1998年7月通过审核,8月28日获得主管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证书,成为我国履行STCW78/95国际公约首批获得船员教育和培训资格认可的教育和培训基地。实质性合并后,集美大学继续承担为航海事业培养高级航海人才的重任,省领导曾明确表示,“一定要继续办好航海教育”。为确保原航海学院的质量体系继续有效运行,全面提高航海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集美大学于1999年6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的要求,着手对原集美航海学院的质量体系文件进行全面修订,于1999年10月1日开始运行。随后,根据体系运行情况,又多次进行修改和完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